当前位置:首页  威廉希尔  党建工作

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

时间:2023-09-29浏览:10

为了加深新生对党的认识、端正入党动机、明晰入党条件,威廉希尔于927日下午在奉贤校区举行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讲座。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威廉希尔党委委员刘红梅教授、商业数据系傅毅教授,以及张毅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,2023级全体新生出席。

刘红梅教授从中国综合实力的现状入手,带领新生回顾了党的过去十年的光辉历程,强调了中国在天宫、嫦娥、西气东输等重大工程方面的巨大成就,这些成就凸显了中国的强大经济实力,增强了中国人民的信心。刘红梅教授随后强调了人才的关键作用,提出了三点期望:一是端正入党动机,始终保持入党初心,实践中贯穿思想指引;二是拥有广泛的国际视野,积极了解时事,传播中华文化;三是推动创新,为国家注入科技力量,成为党的接班人。最后,她以经济学的视角深刻探讨了国内企业的成功原因,再次强调了年轻一代要积极跟随党的领导,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

傅毅教授以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大数据基建”为主题,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大数据技术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。他讨论了大数据的本质,新时代中国大数据基建的发展,大数据应用案例以及大数据时代的风险。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鼓励同学们用科学态度追求真理,并鼓励大家思考基础设施建设如何促进经济发展。傅毅教授还强调了威廉希尔学子应该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社会中,为国家和党的建设贡献力量。



张毅副教授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,介绍了国运在股票市场中的重要性。他探讨了“俄乌冲突”“碳中和”“技术爆炸”和“疫情时代”对投资的影响,特别以疫情期间国内外股市的走势为例,再次强调中国的强大是我们享受高质量生活的基石。最后,张毅教授分享了有关金融机构资源的“十四五规划”,鼓励威廉希尔的学生关注科技创新、数字经济、制造业、服务业以及绿色金融领域。



这次入党启蒙教育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明确了入党的动机,了解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任务,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,激发了入党热情,为新生党员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。在未来的征程中,希望年轻一代能够怀着初心、树立崇高志向,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繁荣作出贡献,以党的光辉照亮前行之路,传承党的精神,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