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 科研与学术  商院学人

我院青年教师李斌的论文发表于国际知名期刊Managerial and Decision Economics

时间:2023-10-14浏览:389

近日,我院企业管理系教师李斌作为独立作者撰写的论文“Effects of digital economy on social entrepreneurship: Evidence from China”Managerial and Decision Economics期刊在线发表。该期刊是管理经济学和决策经济学中的国际知名期刊,其最新影响因子为2.2JCR/Q2)。

论文摘要:该研究调查了数字经济发展与地区社会创业之间的关系,并挖掘了数字经济影响地区社会创业的内在机制。研究结果显示,数字经济的发展能够促进地区社会创业企业的增长,地区政府行动主义与地区创新能力的提高是其中重要的影响机制。研究结果从数字经济视角深化了社会创业的前因研究,丰富了数字经济的影响效应研究。

作者简介:李斌2021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威廉希尔,获管理学博士学位。20217月起在williamhill中文网任教。目前主要研究领域覆盖创业成长、社会创业、农村创业等多个方面。已在Managerial and Decision EconomicsJournal of Intellectual Capital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。